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精准高效把对口援藏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9-21 09:16:24
分享:

  邢国辉率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到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学习考察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

  精准高效把对口援藏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陈平出席有关活动

  在随河北省援藏工作考察团到西藏学习考察期间,9月16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率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赴阿里地区札达县考察,与札达县委、县政府签订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石家庄市对口援建札达县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高效把对口援藏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提升对口援藏工作水平,为阿里地区特别是札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石家庄力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发展特色产业以及干部人才等方面,给予札达县有力支援,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市委迅速行动,召开了书记专题会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要求,研究对口援藏工作。此次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到札达县学习考察,在已有对口支援的基础上,全面掌握札达需求,特别是加强项目、企业和人才实打实地对接,看望慰问援藏干部,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16日,在札达县委会议室,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与札达县委、县政府签订了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邢国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札达县县委书记马庆林介绍有关情况。

  邢国辉指出,札达县地处祖国边陲,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札达县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体现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强大力量。

  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000多万人民向札达县取得的成绩表示崇高敬意,向札达县给予援藏干部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邢国辉指出,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到位。二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围绕赋予石家庄的对口支援任务,聚焦项目建设、改善民生、人才支持、民族团结、治边稳藏等,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强化时间观念,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民生援藏,巩固提升札布让小康示范村建设成效,加快推进县城供水系统改造和现代化新型蔬菜大棚项目,加大农业、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支援力度,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签订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完善沟通机制,建立台账、工程化推进,确保协议事项尽快落地。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检视工作差距,勇于担当担责,强化整改落实,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对口援藏工作大提升。希望札达县各级领导干部到石家庄走访考察,加强两地干部交流,为石家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马庆林代表札达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对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来札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石家庄长期以来对札达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了石家庄市援藏干部工作。他说,石家庄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札达县支持帮助,极大改善了札达县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石家庄市援藏干部不畏高寒缺氧,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智慧和激情推进札达县各项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真诚希望石家庄市一如既往支持援建工作,在巩固脱贫、教育卫生、文旅产业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札达县将继续关心、支持石家庄援藏干部人才,努力创造更好条件。

  雪域高原,祖国边陲,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札达县空气稀薄、干燥寒冷。“我们的援藏干部人才在这里生活得怎样?”“他们住得暖、吃得习惯吗?”带着这份深深的牵挂和惦念,不顾长途跋涉劳累,邢国辉赶到札达县河北援藏公寓。在宿舍、食堂、蔬菜棚,邢国辉详细察看了援藏干部人才的饮食起居条件,边走边拉家常,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珍惜援藏机遇,努力为当地多做一些实事好事,切实把好事做好、做到底。

  学习考察期间,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利用晚上时间,召开石家庄市对口援建札达县工作座谈会,邢国辉主持会议。会上,听取石家庄市对口援建札达县工作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以及第九批援藏驻札达干部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平出席活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向石家庄市对口援藏干部人才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十个必须”的原则要求,做到“四个确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率河北省援藏工作团来藏学习考察,看望慰问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大家的关心厚爱。

  邢国辉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决扛起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磨练作风意志、提高素质本领的重要平台,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尽心尽力帮助札达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助推富民强县。二要高质高效推进各项援建项目。要圆满完成“十三五”援建任务,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真正援到关键处、帮到点子上。要深入推进产业援藏,立足札达县资源禀赋,加强石家庄市企业与札达县沟通对接,推动特色产业壮大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服从札达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从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维护民族团结,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带着感情和责任同札达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干在一起,树立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四要凝聚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真心关爱对口支援干部,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努力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到对口援藏工作中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宣传部门要注重提炼、挖掘援藏、援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援藏、援疆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对口支援干部工作积极性。

  为进一步提升对口援建札达县工作成效,在签订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前,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与札达县委、县政府举行了项目对接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北人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同志与札达县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度对接,就做好下一步对口援建工作达成了多项共识。

  在札达县学习考察期间,石家庄市援藏工作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札布让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县城供水系统改造项目、札达广场、古格文化展览厅、札达九年一贯制学校等。

  市委常委,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韩学军;市领导吴相君、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邢国辉,援藏,学习考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