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14.3万亩苹果满枝头 果农丰产又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0-09-21 09:54:24
分享:

石家庄市行唐县城寨有机山庄现代农业园区的苹果挂满枝头。长城网记者 万前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扑扑、黄橙橙的苹果挂满枝头,吸引各地游客前来采摘的同时,也让当地果农品尝到了丰收的甜蜜。

  在平山县单杨村的善福家庭农场里,不少游客正在苹果树下忙着采摘,金黄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惹人垂涎。游客们在精心挑选的同时,还能随摘随吃,品尝最新鲜的苹果,感受采摘的乐趣。

石家庄市平山县善福家庭农场的苹果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长城网记者 万前进 摄

  “一走进果园,苹果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前来采摘的游客刘喜平带着一家人一边摘苹果,一边拍照留念,在果园里玩得不亦乐乎。“最主要的还是自个儿动手,摘到最新鲜的苹果,吃着那个味儿真是不一样,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心情特别舒畅。”

  善福家庭农场负责人单冬生告诉记者,苹果销售大多以游客采摘为主,每斤的价格在15元到30元不等。“整个苹果采摘季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在一万元左右,节假日要是有旅游团过来的话,最高单日销售额能达到3万元。”

石家庄市苹果收获季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采摘。长城网记者 万前进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在传统红富士、国光等苹果品种的基础上,积极调整苗木结构,引导果农实行错峰种植、有机管理。在行唐县南城寨村的果园里,新引进种植的早熟苹果已经开始采摘。

  “主要销往河北周边及北京地区的中高端市场,大概一亩地能产到7000多斤。”说起今年的收成,行唐县城寨有机山庄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钱根皂笑得跟自家的苹果一样甜,“最终价格能到4元一斤,算下来一亩地能收入两万多块钱。”

  据统计,今年石家庄市的苹果种植面积达14.3万多亩,预计年产量18.5万吨,成熟期将持续到11月份。

关键词:苹果,丰收,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