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开始为供热启动做准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晓华
2020-09-21 16:04:40
分享: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西柏坡废热入市输配线管网已全网开始注水,全市供热系统逐步开始为供热启动做准备。

  9月17日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西柏坡废热入市长输管线2号泵站的水处理车间,水池里的水正源源不断地注入供热水箱内。西岭供热一公司总经理霍广杰告诉记者,注水是每年供热前的一个必备工作,正常情况下,供热管网在9月10月正在进行湿保养,注水量相对较少。而今年,西柏坡废热入市工程将替代石家庄热电厂22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需要将管网内的水质进行改善。今年补水量较大,预计在10万立方米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柏坡废热入市长输管线2号泵站已经注水12000吨,预计在30天内注水工作全部结束。2019-2020年采暖季结束后,西岭供热公司分别对西柏坡废热入市长输管线首站和2号泵站进行了技术改造和设备检修,现在都已经接近尾声。其中,2号泵站预计在9月底完成检修和技术改造工作,首站是在10月底完成检修和技术改造工作,在10月20日整个全网长输的供热管网具备冷态运输的条件,为今冬供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供热,启动准备,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