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2020第十三届正博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9-22 20:53:27
分享:

正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戚永和(中)进行新闻发布。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马静)从2020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正博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正博会将线上线下同期举办,正博会官网将开通不下线的网上展馆,即便不能到现场,也能在线上看到永不落幕的展会。本届正博会继续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人民政府为展会执行单位。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本届正博会线上商品展设置网上展馆和“网上直播间”,利用展会时段进行商品展示和直播销售;线下展馆设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包括商品展主展馆和医疗器械展分展馆。主展馆预设特装展位39个,普通展位500个,展览面积2.25万平米,分为特装展示区、境外商品展区、出口精品专区、国内精品展区、河北特色商品展区、老字号精品专区、石家庄及正定旅游特色商品展区、家具家居展区等;分展馆同期举办第28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暨第二届京津冀国际健康大会,开设3个展馆、展览面积2.25万平方米;同时举办2020正定汽车运动文化表演赛。

  本届正博会还将举办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发展论坛、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河北桑蚕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等。

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答记者问环节。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为办好第十三届正博会,主办方重点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坚持线上线下商品展示相结合。今年“正博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展览展示发展趋势,把以往“会、展、谈”各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势互补,提质增效。搭建线上交流对接平台和虚拟场馆,利用互联网受众多、传播快、影响大、推送精准等优势,实现国内外异地客商同步远程参会、共享合作信息、有效对接洽谈。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线下展览展示仍是本届展会的重点,国内外参展商对本届正博会参会热情非常高涨,报名积极踊跃。

  二是坚持品牌招商与提振消费相结合。本届正博会积极扩大“朋友圈”,进一步提升展会辐射力,邀请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品牌企业、地方特色商品企业、非遗项目、老字号产品等参展。其中北国电器、同福集团、家具家居、老字号产品等专区各具特色、新品荟萃;海尔(卡萨帝)家电、华为科技、格力空调等十余家国内著名家电品牌登场,北京景泰蓝、中国照相馆、六必居、天津长芦汉沽、双生祥、郁美净、鸵鸟墨水等多家知名品牌缤纷亮相。本届正博会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参展商品品质明显提升,精心打造的中东欧、墨西哥、澳大利亚、蒙古国、韩国等境外商品馆(区),充满异域特色、彰显国际风范。

  三是坚持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第一步目标的实现之年。本届正博会专设桑蚕丝绸时尚品牌扶贫产品展区和石家庄各县市区农产品展区,分别展出丝绸制品、桑葚膏、桑叶茶等特色商品,以及石家庄灵寿、赞皇、行唐、平山等贫困县的蜂蜜、苹果、大枣等20余种绿色农产品。正博会还为贫困地区优质绿色农产品提供宣传推介的平台,协力打造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以更大力度和更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四是坚持展会交流与项目落地相结合。围绕自贸区建设、旅游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扶贫、投资洽谈等方面,精心组织了论坛研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多场会中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同时广邀国内外知名客商、行业组织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主旨演讲和现场交流,为大家提供一个高层次交流对话平台,贡献智慧、共商合作,同时促进项目、客商、资金等落地、落户。借助正博会这个开放、聚集的平台,建立政府、商协会及企业多样化对接机制,不断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关键词:正博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