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税务系统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9-24 16:09:34
分享:

行唐县税务局开展学习培训。 贾明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树刚 杨宪峰)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使《民法典》真正走近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开展了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掀起学习热潮。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将《民法典》学习教育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学习掌握其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做表率示范作用,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决策能力。

  新乐市、行唐县、井陉县税务部门举办专题讲座,通过引用大量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从宏观到微观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税收工作的关系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加深了税务干部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治税奠定了坚实基础。  

藁城区税务局导税人员向纳税人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王金清 摄

  鹿泉区税务局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参加《民法典》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深泽县、灵寿县税务干部收看了《民法典与税收》直播,开展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促进在税收执法工作中更好地学习、遵守、维护和运用。

  藁城区税务局在服务企业中寻找普法“抓手”,通过向纳税人发放相对应的学习资料,邀请纳税人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等,增强纳税人法制意识。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以纳税人学堂、微信推送、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到依法行政的全过程。

关键词:民法典,宣传,税务系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