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书法家捐赠十幅作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20-09-24 17:58:27
分享:

  9月23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石家庄由你·公益文创空间”里一场公益捐赠仪式火热进行着。著名启体书法家爱新觉罗焘健先生冒雨从北京赶到石家庄,只为将十幅作品捐赠出来。

  爱新觉罗焘健1951年生于北京,满族,系清代雍正第五子和亲王弘昼后裔。他可谓名人之后,书法界泰斗启功先生是其伯父,其父启源先生也是享有盛誉的书法家,他的母亲詹庆芝女士是我国著名历史人物詹天佑的孙女。受长辈熏陶,他自幼酷爱书法,每天必练三小时,几十年如一日。

  焘健先生不仅在书法方面成就卓著,更是一位慈善艺术家,数十年来一直关注并投入公益之中。此次是焘健先生第三次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捐赠作品。2015年,他赠送的两幅作品拍卖所得10万元全部捐献给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

  据了解,此次爱新觉罗焘健先生捐赠的作品将于12月12日在2020年河北公益节现场陈列展出,拍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梦想口袋”公益项目,助力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记者 南开宇)

关键词:捐赠,书法作品,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