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河北石家庄:首届贾大山文学奖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9-25 17:34:00
分享: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王文静)今天上午,首届贾大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行。周喜俊、虽然、张敦、康志刚、何常在等作家创作的17件作品获奖。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发来贺信,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首届贾大山文学奖颁奖典礼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首届贾大山文学奖对2018—2019年度石家庄市作家公开发表、出版的优秀文学作品进行了征集评选,其中,周喜俊的长篇小说《我的幸福谁当家》、虽然的中篇小说《花开时节》、张敦的短篇小说《月光大道》,孟玉的长篇报告文学《新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中央外事学校》、杨辉素的报告文学《坚持—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纪事》,蒲素平的散文集《一个人的工地》,白庆国的诗集《微甜》7件作品获得贾大山文学奖·特别奖;康志刚的中篇小说《麦香,麦香》、何常在的长篇小说《浩荡》、清寒的中篇小说《影印伤》、石夫的中篇小说《黑姑》,刘厦的散文集《遇见生命》、闫荣霞的散文集《我为我的心》,刘世芬的报告文学《逐梦伶仃洋》、柴卫华、裴建素、杨玲的报告文学《“天路”壮歌》,韩文戈的组诗《韩文戈作品》、孟醒石的组诗《雄安诗魂》10件作品获得贾大山文学奖;王子龙、潘幸泉2位作家获得贾大山文学奖·新人奖。

据了解,贾大山文学奖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组织的文学评选活动,每两年一届,目的是推出更多优秀作家,创作更多文学精品,进一步弘扬贾大山的创作精神,讲好石家庄故事,推动石家庄市文学创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贾大山,文学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