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有萌又有爱 石家庄动物园动物“亲子式”组团亮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茜 翟羽佳
2020-09-26 13:25:37
分享:

两只孟加拉虎宝宝。田明 摄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你会和妈妈一起度过吗?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石家庄市动物园推出动物宝宝和妈妈一起“亲子式”组合展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今年刚出生的孟加拉虎、斑马、长颈鹿“萌宝”,也能在它们和妈妈的互动中感受团圆的温情。

斑马宝宝齐亮相。田明 摄

  24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动物园。8月17日出生的长颈鹿宝宝正卧在草地上休息,站在小长颈鹿旁边的姨妈偶尔走向游客互动,但小长颈鹿的妈妈则紧邻它觅食不肯走远。据悉,这是一只优雅的小母鹿,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长颈鹿宝宝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各项情况表现良好。“双节”期间,小长颈鹿会跟在妈妈左右,在运动场和游客朋友们见面。

小黑猩猩和它的饲养员“妈妈”。田明 摄

  今年,石家庄市动物园目前共繁殖成活了6只白色的小孟加拉虎。“双节”期间,其中两只4个月大的小孟加拉虎将跟随妈妈在狮虎谷威风出场。两只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正是好动的年龄,像好奇宝宝一样探索着周围的一切。

  据了解,该动物园今年共有8只小斑马陆续出生,有的已经长得半大,有的还在吃奶,它们与斑马妈妈的感情深厚,常常跟在斑马妈妈身后玩耍。

小斑马宝宝。李茜 摄

  据石家庄市动物园饲养支部书记车俊国介绍,今年该园推出多种动物宝宝随母亲的组团式展出,以前园内出生幼虎后,等其长大后跟母亲分开外放,如今便让幼虎跟妈妈一起展出。

长颈鹿宝宝和妈妈。田明 摄

  除了今年出生的孟加拉虎、长颈鹿、斑马宝宝亮相,还有2019年年底出生的小黑猩猩准备亮相。这只小黑猩猩是雌性黑猩猩,为石家庄市动物园和太原动物园合作繁殖而成。它从小由饲养员人工育幼长大,现在已经出落得有模有样。节日期间园区在狐猴馆为它开辟了一处地方,为它准备了攀爬的绳索和好玩的玩具,届时视天气和温度情况进行外放。(记者 李茜 翟羽佳)

关键词:动物园,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