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动画工业化体系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09-28 12:14:10
分享:

动画工业化体系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9月26日下午,动画工业化体系新闻发布会暨河北省动漫支援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举行。据悉,该活动由聚梦影视动画联盟主办,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动漫协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协办。

河北省动漫支援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介绍,动画工业化体系是由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起建设,动画项目可以通过该体系的运作,整合院校、动画制作公司、影视后期制作公司、资深创作者等各方资源,按照细致、缜密、高效的原则来进行制作。该体系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测试。石家庄市动漫协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等作为河北省首批支援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的单位与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协议,将带头参与体系第一阶段测试中的百位动画导演培训体系测试和千人协作动画制作体系测试,主要让大量的动画专业学生能在学习阶段参与到动画电影的全流程制作中来,并且一部动画电影通过成百上千人共同协作开发,能够大大缩短它的制作周期并降低制作成本。

  “优质动画片从前期开发、后期制作到营销发行,需要通过整个行业的专业化分工配合去完成,就像工厂装配一样,不同的部门负责不同的环节。我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非常希望动画工业化体系能够测试成功,这将会大大推进整个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我们愿意尝试开展这个测试工作。”石家庄市动漫协会会长、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表示,希望随着测试项目的推进,河北省能有更多的院校、企业等加入到测试中来,共同为动画工业化体系的建设作出贡献。

“动画工业化体系未来展望”论坛现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供图

参会人员正在认真听讲。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新闻发布会后,还举行了“动画工业化体系未来展望”论坛,举办方介绍了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的发起、体系运作、体系实践和未来展望等,并就“动画工业化体系为何能让学生参与电影制作”“学生如何通过动画工业化体系实现自己的梦想”“动画工业化体系能给中国动画带来什么变化”等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二维动画的制作既繁杂又琐碎,传统的制作工序导致创作时间过长,产能不高。而能够高效、高质量完成创作的动画工业化体系,可以在这个影视内容爆炸的时代满足用户的需求。”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军表示。

关键词:动画,工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