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9-28 13:21:00
分享:

全域旅游正定峰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2020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于9月26——28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期间进行开幕式、会议论坛、投资洽谈等多项活动。9月27日,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作为此次博览会会议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就全域旅游发展进行交流。

此次峰会主题为“新形势、新市场、新征程——全域旅游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峰会上,对正定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全域旅游先进县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家知名旅游专家学者聚焦疫后全域旅游发展,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文旅产业面临的机遇,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近年来,正定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好古城保护,24项工程高质量完工,历史城区空间轮廓一览无余,“千年古郡、北方雄镇”历史风貌有效恢复。正定沿着“旅游兴县”战略发展全域旅游,依托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完善全域游规划,提升景区,亮化古城,把文化、时尚、美的元素植入景区,把古城风貌、文化文物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正定应形成空间形态的多样化,以此留住游客。其次,按照‘+旅游’的方式发展,对设施、工业、农业等进行旅游化改造。同时完善旅游便利化体系,促进旅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破解政策性、制度性障碍,秉持改革开放的理念发展全域旅游。”峰会上,长期从事旅游经济宏观理论与旅游产业研究的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辉建议。

关键词:全域旅游,正定,峰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