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平山县一工地塌方 消防员“刨”出被压男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9-28 14:42: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 通讯员 郭星怡)9月25日17时14分,石家庄市平山县某建筑工地突然发生塌方事故。事故导致一名作业工人被埋压,情况十分危急。平山县正义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两部抢险救援车和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一名工人被埋压。

  17时24分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侦查发现,该男子腰部及右腿部位被埋在土里,无法动弹。时间就是生命,为了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坍塌对被压工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用钩机将泥土上方做好固定,用木板对工人周边松动的泥土进行围挡。再利用铁锹、手动破拆工具组进行施救。随后,消防员徒手清理男子腿部被压的泥土。

消防救援人员徒手清理泥土。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该男子被顺利救出,无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关键词:平山,塌方,消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