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大美非遗 献礼祖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9-29 21:31:27
分享:

  大美非遗 献礼祖国

  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百人绣红旗公益活动

  “咱们绣红旗之前呢,要用绣绷把红旗撑起来,然后这时要注意了,因为是双面立体绣,所以针线排列要均匀,让针线从小到大聚到中间,形成立体的五角星。”9月28日,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百人绣红旗大型公益活动在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内举行,非遗传承志愿者正在现场演示并挨个指导大家。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新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新华区文化馆、河北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百人绣红旗公益活动还得到了新华区统战部、新华区团委、新华区老年大学、新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14时,在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声中,百人绣红旗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始,一百余人分坐在10张桌子边,他们一手持着绣绷,一手穿针引线,有说有笑地开始绣红旗。今天(9月28日),他们每人要手工刺绣一面五星红旗,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真情融入刺绣之中,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几位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一边哼着歌一边相互交流指导。她们告诉记者,刺绣是母亲教给自己的,今天(9月28日)能来这里绣红旗,以这种方式祝福祖国母亲,感到特别高兴。

  不一会儿,就有人率先举起绣好的红旗向大家展示,一位穿旗袍的市民挥舞着自己绣的红旗主动走到舞台前,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绣好的红旗当然要秀一下。16时许,大家有序离开展馆,带着绣好的红旗来到新华区文体中心广场,一起观看“2020霓裳新韵·国潮之星旗袍模特选拔赛”。

  新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孟鑫表示,新华区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本次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组织全区各界百余人欢聚于此,让大家一起参与绣红旗活动,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同时也一起分享绣红旗的欢乐。(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非遗,绣红旗,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