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西柏坡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郑皓天
2020-10-01 23:53: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解哲琳 郑皓天)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今天上午,西柏坡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升国旗仪式。

参加升国旗仪式人员陆续到达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国旗护卫队队员为升国旗仪式做准备。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西柏坡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增表示:“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我们举行升国旗仪式,旨在激发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团结西柏坡乡镇和周边单位干部职工共同建设好革命圣地,守护好红色家园。”

西柏坡纪念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上午9:00,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军歌,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升国旗台。庄严的国歌响起,现场人员排着整齐的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五星红旗承载着人们希望的目光,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冉冉升起。

升国旗仪式上,大家高唱国歌。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游客自觉地加入到升国旗仪式队列之中。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西柏坡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西柏坡工作人员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西柏坡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有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立志更好地为老区人民服务。”西柏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荣说,近年来,通过红色旅游产业带动,西柏坡当地群众逐步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红色旅游,重点培育民宿、研学旅游等新业态,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旅游产业当中来,真正让西柏坡的绿水青山变成带动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西柏坡纪念馆上空迎风飘扬。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及服务公司相关人员、西柏坡镇党员干部代表、西柏坡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代表、西柏坡高速管理处西柏坡收费站干部职工代表、现场的村民和游客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

关键词:升国旗,西柏坡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