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正定:千斤月饼 千人共享 共庆家国节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0-10-02 11:38:13
分享:

正定庆双节分享大月饼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盛世华诞,情满中秋。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在正定县旺泉古街直径2.4米,重约千斤的超级大月饼,现出“庐山真面目”,现场市民与游客共享千斤月饼,同庆祖国生日,共享中秋团圆。

  家住东门里的74岁牛君华老人一早就等着领取大月饼,她说,“我已经连着三年来领月饼了,月饼不仅好吃,还寓意祥和,一定要尝尝咱正定的大月饼。”

  为让广大游客感受到节日喜悦的氛围,主办方在旺泉街的指定位置分发月饼券,游客和市民凭月饼券,有序排队领取超级大月饼。月饼券还内涵多张代金券,市民游客可以在旺泉古街店铺消费直接冲抵现金。与此同时,正定县还现场向市民游客发放惠民消费券千余张,彰显古城正定文化旅游商贸共促共融局面。

超级大月饼。武志伟 供图

  据旺泉古街运营商、超级大月饼制作方总经理徐疆介绍,超级月饼王直径2.4米,重约千斤,可供3000多市民和游客品尝。月饼中间是“自在正定”四个字,四周则有祥云围绕,象征古城舒适惬意、安居乐业。“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制作超级大月饼,月饼越来越大,古城越来越繁华,国家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徐疆说。“大月饼一半是月饼本身的味道,另一半则是与家里团聚的温暖记忆。这个可供千人分食的月饼寓意万家团圆祝福祖国,以此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秋快乐!”

  徐疆透露说,大月饼是五仁馅的,由10个烘焙师花了3天时间才制作完成。9岁的王奕斐小朋友拿到月饼后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今天还要去游古城、吃美食,和爸爸妈妈过国庆。”

  据了解,10月1日-8日,旺泉古街每天都有不间断文艺演出,41家特色店铺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菜品和各种优惠活动供市民和游客享用。

  近年来,正定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加大古城风貌恢复提升,打造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文旅深度融合,“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经成为现实。

关键词:正定,月饼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