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祖国,我想对您说】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繁荣昌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0-10-02 11:43: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马静 康义涵

  2020年10月1日,国庆遇中秋。双节齐聚,石家庄各地举办韵味浓、情意重的特色文化活动,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正定南城门进行的常山战鼓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来感受这里的节日气氛。”家住正定新区的李文平带着孩子在正定县旺泉古街的千斤大月饼活动现场,等着与大家分食超级大月饼,共享节日的喜悦。

旺泉古街的分享大月饼活动。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现在的正定越来越干净、漂亮,我们的日子也蒸蒸日上,两年前我家搬进了新小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这个家国共庆的日子里,李文平和家人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在隆兴寺门前的文创店内,负责人文婷婷正在忙着照顾来来往往的游客。“原来只开了两家门店,现在随着正定文旅产业的发展,游客越来越多,门店数量在扩大,文创产品的品类也在增多。”文婷婷说,对未来的前景希望满满,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市民手持国旗观看演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古城的魅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山西游客张先生正在隆兴寺门前拍照,希望留住这段美好记忆。“今天早晨和家人一起从山西来这里旅游,感觉正定这座古城历史底蕴丰厚,很有文化氛围。”伴随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张先生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关键词:祖国,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