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国际庄“起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美嘉 白璐 肖雯
2020-10-03 09:58: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肖雯)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跳水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

  据悉,这是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自建成以来首次承办全国级跳水赛事。作为今年跳水项目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国家跳水队“梦之队”将悉数到场,全力争夺2021年东京奥运会、世界杯入场券。其中,奥运冠军陈艾森、曹缘、施廷懋、任茜及世界冠军河北籍选手王涵倍受瞩目。

  在历时5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约150余名跳水运动员争相角逐男、女子跳水单人项目的1米、3米跳板和10米跳台共6个项目的18枚奖牌。在河北跳水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3米板方面,2019年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涵、施廷懋作为夺冠热门人选,两人既是搭档又是本次赛事女子3米板的竞争对手,将在10月6日晚上演激烈的金牌争夺战。

  另外,据河北跳水队教练李芳介绍,为迎接此次在“家门口”的比赛,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河北跳水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击。除王涵外,二青会全能冠军张蕊、世界青少年跳水锦标赛男子1米板、3米板双料冠军龙道一、34岁老将、全运会冠军张君等人都将为自己而战,为河北而战,为赢得东京奥运会、世界杯入场券而战,接受全国大赛的考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赛事不对公众开放。长城新媒体集团将于10月3日、4日、6日、7日对本次跳水比赛进行直播,大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实时收看这场集力量、技巧性于一体的“空中芭蕾”,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扫码即可观看直播

关键词:比赛,跳水,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