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祖国,我想对您说】我和“五大书记”合个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袁立朋 张建勋
2020-10-03 16:11: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袁立朋 张建勋)国庆假期,全国各地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游客有一个不能省去的环节,就是在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铜像前留影。

  “同学们,党中央当年的条件艰苦不艰苦?面临的困难多不多?”

  “来,咱们把跟‘五大书记’的合影发到朋友圈吧,集个赞!”

  ……

  10月1日,河北美景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后,一起在广场上的“五大书记”铜像前合影。“我们公司是一个私营企业,员工多是90后,今天我们来这里,就是让大家深刻理解艰苦奋斗的含义,为公司的发展积聚能量!”公司总经理焦晓薇说。

  “这里是‘赶考’的出发地,我们夫妇陪孩子一起过来,是想让他来接受正能量,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近日,来自贵州遵义的谭方明和全家人一边拍照一边说。谭方明的儿子谭思清目前在保定的华北电院电气专业上大一,谭方明夫妇趁探望孩子的机会,特意带他来到西柏坡游玩。2001年出生的谭思清说:“我们是遵义人,从遵义到西柏坡,有我们党从胜利起向胜利的密码,我想读懂并继承这一切,成为有作为的一代人!”

  “新中国从这里起来,西柏坡在我心中是很重要的!我这次来看望战友,特意让他们陪我来到西柏坡,回顾革命历史,缅怀伟人风范。”记者见到今年67岁的梁福劳时,他正委托游人帮他和战友们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合影。来自西安的梁福劳曾是一名军人,对革命圣地有着特殊的情感。

  “孩子们,妈妈现在河北平山县的西柏坡,这可是个了不起的地方,当年党中央是在这里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军摧枯拉朽,一举打败了反动派!”来自江苏南充的张富英站在“五大书记”铜像前,用浓重的江苏口音和孩子视频对话,一边介绍西柏坡的历史,一边为孩子们讲述“两个务必”,嘱咐孩子们勤勉工作。

  “来西柏坡参观的游人,几乎都要在‘五大书记’像前面合影,这里早已经成了网红打卡地!”常年在广场上经营快像业务的西柏坡村村民封树花说。虽然人们用手机照相留影的多了,冲洗照片的人少了,但她还是坚持在这里,为需要现场照片的提供打印服务。“‘五大书记’铜像是西柏坡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越来越受全国各地的群众欢迎。”西柏坡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合影,假期,西柏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