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空中芭蕾”在国际庄魅力起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美嘉 白璐
2020-10-04 09:06: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于10月3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跳水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

河北奥体中心夜景。图源来自直播截图

  这是自东京奥运会正式宣布延期后,跳水项目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介绍,因为东京奥运会比赛推迟的缘故,在这段时间内运动员情绪可能会有所懈怠。为了让运动员保持斗志,选出最佳参赛阵容,国家队将此前的奥运会选拔结果清零,只作为综合实力评定参考,重新进行选拔。

  在今天的1米板决赛中,河北34岁老将张君尤为引人关注。时隔七年之后复出的她,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张君凭借着对跳水的热爱与执着的追求,自今年五月开始恢复训练后,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其中所付出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张君退役前曾与王涵搭档获得过全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张君的复出,也预示着河北跳水队将会在明年的陕西全运会上有所作为。

河北选手张君正在起跳。图源来自直播截图 

河北选手张君在比赛现场。图源来自直播截图

  在3日进行的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赖诗韵以291.70分夺得冠军,广东选手陈艺文、河南选手马瞳分列二、三位。4日,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将进入到女子10米跳台与男子3米跳板的比赛,世青赛男子1米、3米板双料冠军龙道一,世青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张蕊等河北选手将出战明晚的决赛。届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实时收看,敬请关注。

关键词:跳水,石家庄,冠军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