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0-10-04 09:39: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梦幻的场景、动人的歌声、暖心的剧情……10月2日晚,由聚橙出品,聚橙音乐剧、小橙堡制作的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在石家庄大剧院亮相,带人们走进奇妙的童话世界。

  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10月2日晚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右一为女主角“琪琪”扮演者何郝熙。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小魔女琪琪”的成长之旅。根据古老的传统,魔女一旦到了13岁就要离家进行为期一年的独立修行,小魔女琪琪也不例外。她在一个满月的晴朗夜晚出发,带着黑猫吉吉来到一座浮在海上的城市,开始了一次温暖治愈的心路历程。

  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根据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日本著名作家角野荣子的同名童话小说改编。国际安徒生评委会评价原作小说“饱含无法言喻的温暖与热忱以及令人惊奇的魅力”。原版音乐剧为日版,以跨越语言与文化隔阂的力量,在全球范围内收获无数观众的喜爱。

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演出现场。图为男主角“蜻蜓”扮演者黄子弘凡。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此次由聚橙出品的中文版音乐剧《魔女宅急便》巡演,是该作品首度开启中文版制作。主创团队由中、日两国14名艺术家共同组成,跨国合作。在最大限度保留原作精华的基础上,为达到更好的呈现效果,主创团队对原版音乐剧加入了一些本土化的设计,希望呈现出一部令观众满意的匠心诚意之作。

  “我们通过加入一些中国观众喜欢的互动、魔术以及演出地的方言等元素,拉近这部作品与本土观众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们在灯光、舞美、服装、制作等方面相比日文版做了升级,观众观看效果更好。”本剧中方导演李响拥有在日本四季剧团丰富的工作经验,他表示,这部剧有两大看点,一是“小魔女琪琪”骑着扫帚在舞台空中“飞翔”的场景是一般音乐剧中很少见的;二是一群充满青春朝气的90后、00后演员,表演和歌唱都非常可圈可点。

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这部剧的理念就是,人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尽管会遇到一些挫折阻碍,但只要坚持下去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本剧男主角“蜻蜓”的扮演者、曾在《声入人心》节目中崭露头角的音乐剧演员黄子弘凡表示,“蜻蜓”这个角色追求自己渴望飞翔的梦想,眼中总有一种坚定勇敢的光芒,是非常可贵的,在剧中“蜻蜓”与“小魔女琪琪”有着充满戏剧性的情感互动,他相信每位观众都会在这个暖心治愈的故事中收获自己的感悟。

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现场演出过程中,通过“吊威亚”的舞台技术,“琪琪”、“蜻蜓”等角色的飞行梦想得以实现。而在服装设计方面,为了充分还原并贴切小说原著角色并增加其舞台观赏性,演员服装采用了质地朴素的自然面料和褶皱、拼接等手工装饰技巧相结合,来实现视觉上的丰富和饱满。

  这是一部关于勇气、互助、分享和爱的音乐剧,节奏轻快,老少咸宜。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观众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的。“我觉得这个剧的声、光、电等特效非常适合孩子观看,孩子一下子就被吸引进入那个情境中了。孩子很喜欢看,还经常悄悄在耳边问我一些剧中的情节。”观众孙女士说,自己全家都很喜欢《魔女宅急便》这个故事,以前看过同名动画电影,这次听说这部音乐剧在石家庄演出,第一时间就买了票带孩子来欣赏。

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据了解,该剧还将于10月3日继续在石家庄大剧院演出2场,接下来还将在15个城市继续演出36场。

关键词:石家庄大剧院,中文音乐剧,上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