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建设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0-04 09:53:44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建设时指出

  齐心协力打造全省一流国防教育基地

  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强大正能量

  10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建设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研究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展陈效果,生动展现石家庄市光辉革命历程,齐心协力打造全省一流国防教育基地,鼓舞和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精神和奋斗热情,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正能量。

  邢国辉一行在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参观了石家庄革命斗争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管武装、爱武装”专题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石家庄警备区以及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日报社、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功能作用,进一步激发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热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参观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革命精神研究与红色基因的传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石家庄领导武装斗争和国防建设的辉煌成就,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军民意志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石家庄警备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抓好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建设,务求见到更大实效。

  邢国辉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强化使命担当。参观革命军事馆展览,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要自觉把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和石家庄光荣革命传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参观教育成果内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进“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规划建设及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二要在加快扫尾工作中搞好细节完善。要优化场馆布局和功能,加快各类体验式设备安装、调试,尽早向市民开放。三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展陈效果。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深入挖掘石家庄的光荣革命史、军事史和英雄事迹、英烈人物,丰富展览内容,创新展览形式,通过实物展示、声光电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等多种手段,生动展现石家庄市光辉革命历程,将革命军事馆建设成全省一流、功能齐全、教育性强的国防教育基地。四要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石家庄警备区要把参观革命军事馆纳入民兵训练内容,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要深化“党校课堂+教育基地”的模式,在丰富生动的实践中感受“红色”精神。宣传、教育部门要结合举办思政课等,组织广大学生到革命军事馆参观,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国主义热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石家庄警备区司令渠延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革命军事馆,建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