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科创中心为孵化企业减负300万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0-10-04 09:52:38
分享: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孵化载体资源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做好基础孵化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借助新模式和新手段从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其中在资金方面中心为150余家孵化企业减免疫情期间房租共计301余万元。

  科技中心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连续六年以优秀(A类)成绩通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国家级孵化器。通过收集整理科技、工信、人社、财税、金融等部门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和政策解读,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应对疫情的免疫力,致力于打通中小企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整合生物医药、财税服务、工业设计等平台机构资源,在中药行业政策分析、金融政策咨询、工业设计、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孵化服务。

  另外,科技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开展了线上远程辅导培训,围绕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研发创新难、运营管理难、市场开拓难等发展瓶颈问题,邀请各行业高端专家人才,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主题分享,目前已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财税政策解读、2020中英(石家庄)国际医药产业交流论坛等线上活动50余场,累计线上培训人数10000余人次。(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孵化企业,减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