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跳水名将王涵全国冠军赛夺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真
2020-10-07 10:55:13
分享:

  10月6日,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游跳馆进行了本次赛事最受关注的女子3米板决赛,两名国家队名将施廷懋和王涵角逐该项赛事冠军,最终主场作战的王涵以398.6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施廷懋则以3.05分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第一次在河北参加奥运选拔赛的王涵赛后高兴地表示,在主场比赛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跳水女子3米板项目,不仅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跳水队的王牌项目,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又由于有上届奥运冠军施廷懋以及她的国家队双人项目搭档王涵参赛,两人都是明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夺金热门,因此这次比赛备受外界关注,也成为了本次赛事6个单项中含金量最高的一项。

  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王涵从第一跳开始就一直领先,并最终顺利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到决赛,施廷懋则在半决赛中排位第三。17时进行的决赛,王涵前两轮都跳出81分的好成绩,在12名选手中稳居第一,施廷懋则前两跳都获得76.50分,暂时排在第二位。第三轮,王涵入水动作稍有失误,得到73.50分,施廷懋本轮得到81分,两人的差距缩小到1.5分,场上形势也变得紧张起来。不过在随后的第四轮和最后一轮比赛中,王涵发挥十分稳定,两跳分别得到82.15分和81分,没有给对手超越自己的机会,最终以398.6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施廷懋最后两跳也表现出色,最后取得了395.60分,获得本次奥运选拔赛的亚军。

  这是位于正定新区的河北奥体中心游跳馆自竣工以来,第一次承办全国性赛事,也是河北第一次举办跳水项目的奥运选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走下领奖台的王涵笑着说,“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简直是太棒了。比赛现场的气氛特别好,我们今年都是很久没有比赛,来参赛前大家都快忘了比赛的感觉了,但是这次现场的氛围让运动员们很快都进入到了比赛状态。”谈到自己的奥运会备战情况,王涵说,“奥运会延期后,队里也是重新选拔队员,我们都要好好把握机会,先确保拿到奥运的门票。我也在让自己尽量适应在压力下比赛,通过不断的比赛来磨炼自己,让自己在一次次竞争中更加自信,希望到明年能够有好的表现。” 

关键词:石家庄,跳水,运动,体育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