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勤俭节约内容将融入学校思政课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10-08 11:52:42
分享: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河北省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勤俭节约内容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中。

  按照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将根据教育教学规律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把勤俭节约内容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宣讲、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学、中小学德育课程教学、幼儿园习惯养成等教育环节之中,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和中小学语文、历史、生物、化学等课程中深入挖掘教育资源,鼓励在校本课程中融入相关内容。各级各类学校将把教学内容与实际结合起来,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使节约教育课堂教学形式鲜活、内涵深刻。全省教育系统将把爱粮节粮教育与学生劳动实践、研学实践、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并形成制度,城市中小学要在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农村中小学要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体验,支持大学在食堂建立育人实践基地。 

关键词:石家庄,河北,教育,节约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