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火车站10月8日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5.8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郑皓天
2020-10-08 21:10:00
分享: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解哲琳 郑皓天)今天是“国庆”“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期。石家庄火车站的旅客出行情况如何?下午5:30,记者到这里进行了实地探访。

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假期最后一天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5.8万人

  傍晚时分,在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零散的旅客步履匆忙。然而在火车站内部的候车大厅却是人头攒动,候车座椅早已坐满了旅客,不少旅客站在大厅内等待着检票。

旅客正在检票进站。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陈鸿生说:“客流量从今天早上6点就开始增加,6-8点达到客流最高峰,客流高峰预计会持续到晚上9点。今天的旅客发送量预计能达到15.8万人。”据了解,石家庄火车站的客流量预计在10月9日上午会有一次小高峰,中午以后恢复平稳。

在12306中心服务台,一名旅客咨询车票改签问题。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热心服务温暖秋日旅途

  在候车大厅中间的12306中心服务台,不时有旅客前来咨询问题。“我的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主要是为旅客解疑答惑、提供帮助。”12306中心服务台客运员贾倩楠告诉记者,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平均每天能为旅客提供2000-5000次的咨询和帮助服务,“因为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是返程高峰期,已经为旅客解答了过万次的咨询帮助服务。”

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内的馨桥爱心服务区。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我的手机丢了能帮忙找到吗?”在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客运员接通了一名旅客的求助电话。“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石家庄火车站在馨桥爱心服务区设置了80943111重点旅客预约和遗失物品寻找热线,为老幼病残孕特殊重点旅客提供引导帮扶服务,同时帮助旅客寻找丢失物品。”客运值班员仵元康说,今天已经为上百名旅客提供了爱心服务。

  “广大旅客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不要携带违禁品进站。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到候车大厅中央的问询处寻求帮助,也可以就近向站务人员求助。”陈鸿生提醒广大旅客,在假期返程过程中,因为随身携带的行李比较多,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火车站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