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中院与市邮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10-09 09:39:59
分享:

  石家庄市中院与市邮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一键发起”破解司法文书“送达难”

  日前,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举行“集约送达+延伸服务+案卷流转”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作模式,依托邮政服务覆盖面广、基础数据全的专业优势,全面开展司法文书集约化送达、案件卷宗集中流转,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司法服务。这一举措是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和邮政信息化的新成果。

  “送达难”是长期以来阻碍司法办案效率提升的一大难题,“人难找、件难送、妥投率不高”,消耗了司法办案人员大量的办案工作时间,制约了司法办案效率的提升。为此,市中院与市邮政签订合作协议,采取集约送达的工作模式,实现双方工作网络融合对接。今后,采取邮寄送达方式的,办案法官只需在办案系统“一键发起”,即能够实现邮政服务端的同城和异地集中打印、集中送达。协议进一步优化了单次送达的“五日三投”流程,要求其中一次要在非工作时间送达,且增加了送达过程全程拍照回传流程。

  今后,市中院将依托邮政专递,实现案件卷宗集中流转。涉及案件上诉、再审等办案程序转换,需要流转案件卷宗的,将通过邮政专递高效流转,提升上下级法院之间案件卷宗流转效率。(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签约,法院,邮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