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赵杰
2020-10-09 11:13:45
分享:

  强化风险管控 确保责任到人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10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主线, 强化应急值守,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截至8日16时,全市工矿商贸行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双节”期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石家庄市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严密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入重大危险源企业驻点,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事故隐患。与此同时,市安委办11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分包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零容忍”的态势,加密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处罚。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带队深入包联危化企业和敏感场所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实行领导干部包片包点,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市安委办召开了部分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调度会,研究细化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措施。此外,督促企事业单位针对“双节”期间特点,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同时,结合“双节”特点,石家庄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查立改,动态清零。指导各县(市、区)加强对本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和重点单位的检查,督促企业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严防节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或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做到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调保障、应急救援“四个到位”。(记者 吴温 通讯员 赵杰)

关键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