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入选全国十大案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林红
2020-10-09 15:28:31
分享: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智慧环保创新十大案例。河北省推荐的“河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位列其中。这是活动举办5年以来全国首个也是唯一入选的宣教领域创新案例。

  据了解,河北省开发搭建的全国首个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平台,整合生态环境部门、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公众三方的资源和数据,提升线上开放效果,实现了“云开放、云参观、云互动”。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云平台成为环保设施单位面向公众开放的主要途径。据统计,1至8月通过云平台参观的人数达到32万余人次,为前2年现场参观总人数的近30倍,社会反响良好。

  云平台囊括了独立展厅、VR全景平台、活动集锦、视频播报、预约报名等综合性功能,其中,VR全景平台沉浸式体验、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独立展厅为全国首创。(记者 王林红)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0月09日02版)

关键词:环保设施,河北,平台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