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攻坚行动 巩固治理成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10-11 10:17:24
分享:

  连日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严格落实涉气企业管控、垃圾秸秆禁烧、扬尘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精细化管控做好准备,将污染物排放降至最低,持续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效。

  10月6日以来,随着冷空气东移,我省中南部白天转偏南风,早晚湿度增大,大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导致石家庄市出现入秋以来首次污染过程。

  为保障空气质量好转,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按照责任分包全市23个县(市、区),强化工作指导,督导驻厂工作落实,制定“日报告、周汇总、月总结”的驻厂帮扶工作制度,形成有部署、有落实、有督导的全链条帮扶责任机制,引导帮助企业提升治污能力。

  同时,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通过日查夜查、日常检查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交叉执法方式,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垃圾秸秆焚烧及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关键词:石家庄,大气,环境,治理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