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郭俊岭
2020-10-11 10:17:22
分享:

  “双节”期间,石家庄市交管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严格遵循市领导提出的“市区保畅通、县域国省道防事故”的指示要求,科学研判、精准布警、强力督导、狠抓落实,以“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忠诚担当、守护平安”的政治自觉和为民情怀,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今年假期长达8天,且人民群众出行愿望强烈,全市交通安保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考验。交管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按照“精准研判、强化疏导、突出安全、浓厚宣传、严管队伍、加强反馈”周密部署双节期间的“减量控大”交通安保工作。特别是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和10月7日、10月8日下午高峰时段,交管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对进出市口、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商场超市、景区出入口等重要节点,采取提前引导、未堵先疏的措施,线上发现与线下巡逻相密切结合,发现拥堵缓行时提前引导分流,科学合理调配警力,确保了全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借助融媒体优势,市交管局及时向人民群众发布了全省18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15处易交通拥堵路段以及石家庄市矿区、藁城、正定、赵县、井陉等地旅游景点的交通状况,提示准备出行的驾驶人提前规划并熟悉出行路线,并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切实做好假期后半程交通安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返程,从10月5日至8日,交管局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源头管理、路面管控、舆论宣传三管齐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带班局领导每天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局值班人员科学编组,持续深入到事故隐患点段、县域国省道、旅游景点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勤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各交警大队层层压实责任,通过视频巡查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狠抓关键措施、关键勤务岗位的落地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双节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1580人次,警用车辆4625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1733起,其中酒驾醉驾49起,涉牌涉证79起,三超一疲劳353起,乱停车12378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9392起。 

关键词:石家庄,假期,交通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