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灵寿:首届中国(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0-12 16:01:00
分享:

首届中国(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上午,首届中国(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在灵寿县锦绣大明川风景区开幕。该活动由灵寿县倡导并发起,联合河北省内太行山沿线重点区、县成立了“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联盟”,发布“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联盟”共识,为太行山沿线文化旅游资源系统化、产业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联盟”成立。李学彦 摄

  会上,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河北省内太行山沿线重点县(市、区)政府及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各界代表就太行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讨论和研究。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石家庄以及灵寿县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

与会专家作主旨演讲。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青旅的专家聚焦太行山沿线旅游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了新形势下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针对灵寿如何发挥区位优势,以点带面,促进形成石家庄环京津冀周末休闲度假好去处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围绕灵寿构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优势和成果,建议加强灵寿县与太行山沿线地区的联系和沟通,共同助力太行山全域旅游建设,做到“太行一家人”,实现共赢。

圆桌对话环节。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圆桌对话环节中,专家学者针对休闲旅游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在疫情后如何融合发展、引领旅游产业复苏进行了讨论,同时为灵寿县做好文化挖掘与文旅融合提出了相关建议。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以“彰文化、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将省、市旅发大会举办与扶贫脱贫、乡村振兴、县城建设、山区综合开发深度结合,依托太行山高速及新建成的山前大道、井陉“天路”等一批旅游风景道,以5A级景区西柏坡为龙头,打造形成了“一路走来、全是风景”的西部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带,带动沿线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游、农家乐等途径,融入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了持续增收、稳定致富。

关键词:灵寿,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