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举办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10-12 18:03:36
分享:

石家庄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退役军人列队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石家庄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在石家庄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是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支持和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通过招聘会平台实现充分就业。据悉,本次招聘会有2200多人入场参加招聘活动,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30人次,现场直接签约5人。

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正在填写相关个人信息。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坚持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支持、个人自主自愿的原则,吸引了124家用工单位参加现场招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工业、建筑机械、交通运输、房地产、餐饮、仓储、金融保险、生物科技等30多个行业,吸引了大量退役军人到场求职。

  今年9月份刚从四川退役回来的退役女军人(左一)正在进行航空安全员岗位的就业咨询。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我刚退役回来,对未来的工作生活感到有些迷茫,还没有一个完整的目标规划。这场招聘会不仅让我找到了今后奋斗的方向,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关心关爱。”今年9月份刚从四川退役回来的一名退役女军人表示,她想应聘航空安全员的岗位,虽然军旅生涯已经结束,但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风采。

  “我们举办石家庄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的有效途径,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军英表示。

关键词:退役军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