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入户摸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10-12 19:00:36
分享:

  10月11日上午,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盛世春天的居民刘先生迎来了人口普查员入户摸底。从当日起,全市近7.2万名普查员开始入户摸底工作,这也标志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现场调查阶段。

  普查指导员丁忻仔细询问刘先生的姓名、家庭住址、家里现在住着几口人等问题,在普查信息记录完整后,他将致住户一封信递到了刘先生手中:“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正式开始,这封信上有一个二维码,您可以选择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家庭信息,也可以和我们预约上门调查。”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全市普查员将佩戴统一颁发的证件,开展入户摸底、入户登记、比对复查和质量验收工作。市民可以通过扫描证件上的二维码来对普查员的身份进行辨别。此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将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每个公民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普查登记所需资料。人口普查中获得的个人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作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不得用于人口普查以外目的。(记者 王宠)

关键词: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