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召开教育援藏人才培训暨援藏教师欢送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10-12 19:02:03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教育援藏人才培训暨援藏教师欢送会。石家庄市教育援藏人才专家咨询团为即将启程的石家庄市新一批援藏教师组建了一对一结对帮扶组,为他们的援藏工作和生活做好保障和教研支持。

  活动中,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西藏班高中部主任路正国,藏语文教师加央分别对石家庄市新一批援藏教师进行了藏语言、藏文化通识培训。市教育援藏人才专家咨询团全体成员分享介绍了援藏教育工作经验和注意事项。咨询团还为即将启程援藏的市第六中学英语教师高京丽、市第九中学数学教师李建富赠送了《援藏生活指导手册》,鼓励他们积极投身援藏工作,扎实开展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从2015年开始,石家庄市先后选派了20名优秀的教育人才奔赴西藏,援藏教师立足西藏教育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西藏的教育发展贡献了力量,展现了石家庄市良好的教育发展形象,赢得了藏民同胞的交口称赞。石家庄市教育局目前正在充分挖掘全市教育资源,建立“1+1+3”全方位立体式帮扶机制,将援藏工作做实做细。第一个“1”是指建立一个教育援藏人才专家咨询团;第二个“1”是指建立一套关心关爱援藏教育人才的体制机制;“3”是指充分利用全市教育资源优势,以教师手拉手活动、学生手拉手活动、远程教育帮扶活动3项活动为抓手,多维度、深层次开展对口援藏工作。(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教育援藏,欢送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