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供热设施改造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10-13 10:11:21
分享:

  全市供热设施改造进入收尾阶段

  改造项目将在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

  2020—2021年采暖期即将来临,市民对于供热设施的改造进度尤为关心,10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供热设施改造进入收尾阶段,所有改造项目、升级项目将于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新华区某部队家属院换热站改造现场,在这里,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有序进行供热管道焊接工作,焊枪飞出的火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二次管网也已经铺设完毕。

  “该部队家属院建于1986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供热设施陈旧,影响小区整体供热效果。”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新华管理处北苑片区所长张瑞民告诉记者,为提升供热质量,他们对该小区换热站进行全面改造,待新换热站建设成功后,将有效提升210户居民家中的供热质量。

  张瑞民所管辖的北苑片区供热面积达231万平方米,涉及70个小区,其中大多为老旧小区,由于管道老化,采暖季跑冒滴漏现象频发。为提高片区供热水平,保证市民正常供暖,该公司全力抢抓工期,今年列入改造计划的18个小区换热站、供热管网及户内改造和串改并改造等工程正加紧推进,预计10月20日前具备供热条件。

  目前,全市供热设施升级改造和“冬病夏治”管网改造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一次网改造110公里已全部完成,具备了注水和供热条件;二次网改造和设备升级改造也将于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今年,我们将全市186个小区、430公里管网列入改造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121个,还有65个小区正在收尾;根据小区供热实施情况进行消缺或大修技术改造项目120个,已完成85个,35个项目正在收尾。”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表示,所有的改造项目、升级项目按照计划将于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11月1日起进行冷态运行。(记者 王宠)

关键词:供热设施,改造,收尾阶段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