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在石市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10-13 10:49:25
分享:

  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在石家庄市启动

  共同促进电子商务人才事业发展

  10月12日,2020年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政府、河北省商务厅指导,石家庄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主办。

  据了解,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直接带动和影响全国数百万的一线电商从业者,促进各地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每届大赛均在全国设立分赛区,累计参赛选手近4000名。历届获奖选手已成长为中国电商发展及电商人才培训的骨干和先锋力量。

  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于9月18日正式启动,大赛在北京市、营口市、杭州市和石家庄市分别设立生活服务电商、农村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4个分赛区。石家庄跨境电商分赛区比赛的成绩前20名选手将进入全国半决赛。在当天(10月12日)的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全球搜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与石家庄市300家外贸企业开展了资源对接活动。大家表示,将共同推广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携手共同促进电子商务人才事业的发展。

  此次大赛的跨境电商赛区设在石家庄市,不仅有利于提升石家庄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促进业内多方交流合作,带动跨境电商人才体系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石家庄市将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举措,吸引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来石家庄创新创业、共谋商机、协同发展。(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电商,大赛,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