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书法教培成果展省会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10-13 11:09:17
分享:

  日前,“烛光计划”2020书法教培成果展暨百所学校捐赠仪式在河北省硬笔书协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烛光计划”2020书法教培活动从线下走到线上,开展了“书法微课堂”和“种子教师”培训。2月15日至7月15日,成功举办两季“书法微课堂”,来自省内外的100余所学校的近万名师生在线上学习,14名助教线上点评,日访问量最高达到11536人次,总学习次数高达131398次,效果突出,备受好评。

  8月下旬,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在线上开班,来自河北、北京、天津、贵州等地的1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遴选40名优秀种子教师,新纳入40所乡村学校。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与会嘉宾向到场的百所乡村学校代表授牌,并捐赠了写字教学系统和书法教材。

  “烛光计划”是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书协和河北省硬笔书协共同主办的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全省11地,并辐射北京、天津、贵州、四川等十几个省(市),建立了实验学校18所,乡村学校97所,培训教师2000余人,受益师生达20余万人次,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开展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书法,成果展,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