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小萌娃借警帽戴,交警却满眼泪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郭俊岭
2020-10-13 16:01: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郭俊岭)10月9日上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警务站门前,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男孩笑着问眼前的交警说:“叔叔,我能借一下您的警帽吗?”“当然可以。”交警愉快地回答。

  接过警帽,孩子小心翼翼地戴在头上,说道:“叔叔,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帮助需要的人!”说着他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民警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看着孩子可爱的动作,在场的民警眼睛里慢慢地浸满了泪水。原来这个敬礼的小萌娃,就是十几天前那个颅骨骨折、生命垂危的孩子呀!

小萌娃借警帽向民警敬礼。通讯员供图

  9月29日16时25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大队裕华东警务站主任王燕东正在站外疏导交通,此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牌号为冀TZN***的小型汽车上载有一名颅骨骨折的孩子,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现急需赶往和平医院救治,目前该车马上从裕华高速口下高速,请求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了解情况后,王燕东立即驱车赶到裕华高速口等候,16时28分,王燕东与求助车辆顺利对接。他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同时利用车载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及时避让。在沿途交警的全力保障下,16时37分,车辆顺利到达和平医院。在医院内,因车辆众多,警车无法靠近急救中心,王燕东和家属来不及使用担架,抱着孩子一路跑进急救室——9分钟的生死救助,为孩子生命的救治赢得了极其宝贵的时间。

  因为救治及时,经过10余天的治疗,孩子已经可以康复出院了。孩子父母一直念念不忘石家庄交警的恩情,孩子也一直嚷着“要见见为救治自己赢得宝贵时间的警察叔叔”。

  10月9日上午,一家人再次来到裕华东警务站,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一家人为裕华东警务站民警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

关键词:交警,警帽,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