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园大学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宁朝伟
2020-10-13 16:0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 见习记者 宁朝伟)10月10日,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园大学节。全国各地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招生老师齐聚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校本部,与二中本部、西校区、润德校区以及部分来自雄安校区的4000多名学生面对面交流,为他们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早上8点,热烈而又短暂的开幕仪式在秋实剧院举行。党委书记、校长赵洪致开幕词,对前来参会的高校代表表示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国家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型、多样化人才。

多所高校为石家庄二中授牌。记者 李梦颖 摄

  高校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秋旺教授在发言中对综合素质高、持续发展能力强的二中学子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做好人生规划,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2所高校为现场授予学校“优秀生源基地牌”,这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绩的认可。

清华大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记者 李梦颖 摄

  据悉,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校园大学节。专家老师在两个场次里向同学们进行前沿科普讲座、专业设置、毕业去向、录取条件等情况的推介,学生们通过网上抢注的方式选择两所高校,跑班听讲,还可以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同学们正在专注听高校老师介绍心仪的学校情况。记者 李梦颖 摄

  2012年,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首创校园大学节,全国著名高校对接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进行职业生涯指导,开创了高中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在新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形势下,学校已经形成了包括校园大学节、生涯规划校本课程、大学名师二中讲堂、学长领我逛专业、家长带我入职场、职业生涯体验社会实践等在内的系列生涯规划课程和教育活动。这些课程和活动让学生学会系统思考人生、规划人生,提高了生涯成熟度,为他们插上了飞向梦想的翅膀。

关键词:校园,大学节,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