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新乐市“筑巢计划”引才助力现代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10-14 08:59: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王民)为破解县域企业影响力弱、人才“磁场”不强的问题,近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出台现代产业人才引进“筑巢计划”,提出自2020年开始,以全额事业编制和企业待遇为招引要素,按照“事业引进、企业使用”思路,每年为该市重点企业引进一批 “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或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优秀人才,切实增强了对人才的吸引力。

资料图。视觉中国

  具体操作中,新乐市按“筑巢计划”引进的人才,在与服务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同时,与该市人才办签订服务期满落全额事业编制的协议。人才在企业服务期为5年,期间,企业负责引进人才的工资、奖金、补贴和津贴等待遇,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薪资标准根据企业引进相应层次人才工资水平发放,引进的人才同时享受企业其他合法待遇。5年服务期满,业绩考核合格的,可选择放弃编制留在企业服务,或选择编制选聘到事业单位工作。其中,对选聘到事业单位的,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兑现相关待遇及接续缴纳社会保险。

  为保障引进人才的权益,“筑巢计划”规定,人才在服务期内,因企业原因导致无法继续开展工作的,该市人才办按协议提前接收、选聘到事业单位工作,解决了人才在县域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日前,该市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了“筑巢计划”专场招聘会,共吸引40余名学生与该市重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其中,硕士28名。

关键词:新乐,人才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