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市开展主题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0-14 08:5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13日上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共青团裕华区委、裕华区教育局联合在槐北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先锋榜样”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槐北路小学的国歌教育馆。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活动在嘹亮的队歌中拉开了序幕,相关人员参观了槐北路小学的国歌教育馆、国防展室、十二精神长廊等红色教育场地,回顾历史,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队员们讲国歌诞生故事、国防发展史、展示手绘作品,致敬英烈、先锋,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为了更好地向先锋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批准槐北路小学成立玉兰中队(吕玉兰同志生前是全国劳动模范,几十年扎根农村带领群众改变家乡面貌),并向玉兰中队授旗,鼓励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继承玉兰精神,“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有梦想、敢拼搏,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榜样先锋”主题队日活动现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据悉,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当天,石家庄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举办新队员入队仪式、主题队日活动、典型选树、风采展示等多种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关键词:少年先锋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