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0-14 09:56:29
分享:

  石家庄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加务实高效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10月12日,石家庄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就石家庄市对台工作有关文件进行审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上的致辞精神。

  邢国辉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紧紧围绕经贸合作、交流交往、对台宣传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专门开展“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活动,全力支持台商台企复工复产,在全市营造了关心台商、服务台商的良好氛围。

  邢国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对台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以贯之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对台工作良好氛围。要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引导在石台湾同胞多说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岸友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坚决反对“台独”,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要加强民间交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彼此了解。要加强宣传推介,讲好石家庄故事,传播石家庄声音,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石考察旅游,提升石家庄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互利共赢,持续深化两地经贸对接合作。要深化产业合作,聚焦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广泛开展产业交流对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强化招商引资,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争取引进更多新企业、新项目。要营造良好环境,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和省一系列惠台政策落实,让台商台企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对台工作强大合力。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日常管理、沟通对接、综合协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建设过硬队伍,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队伍,推动石家庄市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汇报了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并对《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稿)》作了说明。

  市领导李志宏、蒋文红、闫纯锴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对台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