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10-14 11:06:54
分享: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10月13日,“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暨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揭幕,292件佳作展现了河北美术的青春力量!展览展至11月1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经过近一年的策划组织,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与石家庄市美术馆共同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暨石家庄市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展览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等,经展览评委会初评和复评,评选出292件入选作品,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全部展出,其中68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据了解,河北省持续关心青年美术人才的成长和队伍的壮大,新成立了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青年美术家委员会,通过一系列举措,团结引导广大青年美术人才“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抗击疫情”等重点主题进行创作,展示中国精神、河北气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正值石家庄市美术馆落成十载。作为年轻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该馆自建馆以来始终秉持“艺术为人民服务,让艺术走进生活”的初心,笃定前行。经历了对美术馆展览策划与收藏研究的探索;经历了数次对国家级美术馆的学习和交流;经历了众多国家级展览的联合制作与独立策划,石家庄市美术馆已经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逐步成长为美术馆界的中坚力量。

  当天(10月13日),不少业界专家评价,本次展览又一次为青年美术创作者搭建了展现艺术才华的平台,展示了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反映了河北青年美术的创作现状。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青年美术人才的创作热情受到激励,为河北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美术作品展,启幕,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