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完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0-10-14 16:27:40
分享:

  10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获悉,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一期工程顺利完成所有桩基施工,实现全面进入地上结构施工的节点式跨越。

  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新建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东向南、东向北匝道,两条匝道全长约1481米,全线桩基共计208根,最后一根桩基位于槐安路西二环路口东北角,桩长45米,桩径1.2米。在施工中桩机钻探到地下约5米深时,遇到阻力无法继续下探,经勘查发现,此处有一座深达11米的废弃钢筋混凝土雨水井。为了确保钻机能够施工,需要首先将桩基范围的雨水井进行爆破、清除。但施工现场可操作范围非常有限,无法使用机械进行开挖破除,最后采用基坑开挖4米深,埋设钢护筒7米,再使用人工挖孔,挖到井底后人工爆破井底板的方式,完成了破拆。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已全面转入地上结构施工。槐安路与西二环实现互通后,将很好地疏解现有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市区居民出行条件,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带动西南部整个槐安路沿线地带与南北区域快速路的顺畅连接。(记者 宋钧)

关键词:立交桥,桩基,施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