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10-15 10:34:09
分享:

  石家庄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围绕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主题协商议政

  10月14日,石家庄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市政府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协副主席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秘书长赵磊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见二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石家庄市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49篇,7位市政协常委、委员登台发言,就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

  刘明轩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着力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在助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明轩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石家庄市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拓展协商深度广度,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意见提实。要广泛宣传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和进展成效,汇聚起助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社会合力。

  刘明轩强调,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和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加强调度,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工作思路上体现新时代新使命,在工作安排上体现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在工作方法上体现政协新举措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王建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分析》的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政协,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