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河北号召告别浪费水旧陋习 涵养节约水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10-15 11:16: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树春 周占伟 记者 王林红)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河北省节水办联合河北省文明办印发了《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水,制止浪费”公益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发动各市开展“厉行节水,制止浪费”公益宣传,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节水氛围。

  通知提出,拓展节水理念,节粮即是节水。要广泛普及河北省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情水情及开展“厉行节水,制止浪费”的重要意义,使节约粮食就是节约用水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人人争当抵制浪费水的践行者,使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

  通知要求,多管齐下,丰富宣传渠道。紧贴宣传内容,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水惜水”“反对浪费”等理念,充分发挥公益宣传的导向作用,在车站、码头、广场、商场、景区景点、主次干道及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刊播节水宣传标语、海报、音视频,让节约用水、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吹遍城乡基层。

  以《河北省推进全社会节水工作10项措施的通知》中明确的“将节水成效作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内容,纳入测评体系,推动全社会节水”为依托,做好节水宣传工作,推进“厉行节水,制止浪费”宣传活动落实地、见实效。

  通知号召,文明节水,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大家携起手来,告别“浪费水旧陋习”,涵养“节约水新风尚”,人人争当节约用水的传播者、示范者、引领者,让节约用水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关键词:节水,陋习,浪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