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参保人员可以网上申领补助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10-15 15:30:00
分享:

  石家庄已经将领取失业补助金政策保障的人员范围继续扩大,由原来的2020年3月至12月份失业的参保失业人员,进一步扩大到2019年以来失业的参保失业人员。那么如何进行网上申领呢?

  网上申领的步骤为: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的加号+,选择“添加朋友”,再选择“公众号”,搜索“河北人社”,并加关注。然后进入河北人社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人社服务”,选择“河北人社APP下载”,下载安装河北人社APP。请一定通过这种方式下载APP,其他途径下载的“河北人社”APP版本不能正常使用。从微信、支付宝等渠道也不能正常申领失业补助金;安装完“河北人社”APP后,首次使用按要求进行验证登录;验证登录通过以后,点击首页上“失业补助金申领”图标,按系统提示进行申领。如果申领不成功,会有具体原因提示;查询申请结果:点击“河北人社”首页下方“服务”,依次选择“社会保障”—“失业保险服务”—“失业保险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申请成功后,及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

  失业补助金当月申请下月发放,发放的时间一般在25日至月底之间。请及时查询银行账户信息。(记者 王静)

关键词: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