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繁荣省会文艺创作 石家庄市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10-17 13:35: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王文静)为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文艺精品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市文艺界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主题文艺创作,10月16日,石家庄市文联组织召开了全市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暨第十六届文艺繁荣奖颁奖仪式。

石家庄市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号召广大作家艺术家增强担当意识、紧扣时代主题、坚持精益求精、全力组织推进,通过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进一步挖掘石家庄地域特色,创作出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文优秀作品。

会议为第十六届文艺繁荣奖的获奖作品颁奖。

  会议为第十六届文艺繁荣奖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河北梆子《吕建江》等8件作品获文艺繁荣奖“特别奖”,国画《寒塬雪暖》等29件作品获文艺繁荣奖。来自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的7位作家艺术家代表做典型发言,分别从长篇小说、主题文学创作、红色现代戏剧、网络文艺、基层人才培养、舞台剧、民间文艺等方面介绍了创作经验和工作做法。会议还开展了一场题为《文艺创作与当代表达》的专题讲座。

关键词:文艺,文联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