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警用装备也敢卖 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南开宇 李忠勇 武晓丽
2020-10-19 16:02:52
分享:

  10月15日,记者从井陉县公安局获悉,自9月10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以来,井陉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全面排查警服生产企业、服装制造企业和服装市场。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案,捣毁一处非法生产警服窝点,并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9月下旬,井陉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村有人非法生产、销售警用装备,便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高某在家中非法制作警用春秋执勤服、警用多功能大衣和警用半袖衬衣等警用装备进行售卖。9月30日,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高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对2016年至2019年间非法制作、买卖警用装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表示,制式警服、警用标识、警官证、警用器械等是人民警察专用装备,其生产、销售都有严格限制性规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生产、买卖警用制式服装、车辆号牌等专用标志、警械是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忠勇 武晓丽)

关键词:警用装备,井陉,抓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