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学术盛会!中国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石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20-10-20 10: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10月17日,中国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石家庄市举办。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会议为期4天。

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梦颖 摄

学术年会是中国数学工作者一年一次的学术盛会,数学界的各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数学相关方向的前沿问题和科普工作。

 鄂维南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记者 宁朝伟 摄

会上邀请鄂维南、高小山、沈维孝3位华人数学家做大会报告,邀请140余位数学家在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常微动力系统、偏微分方程、实分析和复分析、计算数学、概率和统计、运筹与控制、组合与计算机数学、数学教育等10个领域做分组报告,还将邀请部分院士在石家庄地区的高校和中学做科普报告。

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田刚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相聚是全国人民齐心抗疫、奋斗而来的成果,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本次年会期间,学会还组织了数学教育论坛和数学文化与传播论坛,这对学会来说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学会也将继续为广大数学工作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使数学家能够更好地聚焦基础学科和前沿探索,解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对千余位数学领域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目前,河北省数学学科的发展缺少国家级数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平台,与河北经济发展对数学学科建设和数学人才的需要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中国数学会本次学术年会的举办无疑对推动河北数学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专家齐聚一堂,聆听分享。记者 宁朝伟 摄

“中国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由我校承办,这是河北师范大学的盛事,同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这对于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和数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在致辞中这样说。

会议期间还将召开中国数学会党委扩大会议、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会议以及监事会会议。

关键词:数学,学术年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