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执行案件听证会邀请代表委员、特邀监督员一起来旁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 彭建
2020-10-20 15:00:50
分享:

听证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亚 通讯员 彭建)10月16日,按照河北省法院执行局统一部署,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邀请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南省潢川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邀监督员等9人,旁听该院(2020)冀8601第164号执行案件听证会。

  该院执行局在办理一起省法院指定执行案件过程中,利害关系人河南省潢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对该院拍卖被执行人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的该利害关系人9.43%的股权有异议而向法院提出中止拍卖。因该案当事人双方分别是外省国有重点企业和商业银行,故当地政府也非常重视案件的执行。经研究,石铁法院决定以听证的方式解决该问题。本次听证会由该院副院长及执行局负责人等共同组成合议庭进行。

  听证会围绕拟拍卖的股权是否存在质权及该质权的存在是否影响拍卖的进行;拍卖股权是否影响河南省潢川县当地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两个焦点问题展开。当事人双方及政府代表充分发表了意见。

  休会后,合议庭进行了评议,后在听证会上对认定该质押行为的事实、性质和法律适用作出听证结论和法律解释。特别指明即使河南省潢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质权成立,也只是在本案拍卖款中享有优先受偿权,尚不足以停止拍卖措施。同时,为深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最大限度地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法院建议双方当事人会后进行执行和解,在执行和解谈判和执行和解履行期间,本院将暂停对上述股权的拍卖。

  双方当事人对本次听证均表示认可。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政府代表对铁路法院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石铁法院充分考虑到了外省当地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为被执行人引进“战略投资”赢得了时间,真正践行了善意执行的司法理念。

  旁听听证会的代表、委员和特邀监督员评价本次听证会规范、高效,符合中央“六稳”“六保”工作的政策。

关键词:案件,听证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